科技園x鄭余雅穎 • 培菁女性創效基金簽署合作備忘錄

日期:Tuesday, May 23, 2023 1:31 PM — Thursday, May 23, 2024 1:31 PM
地點:香港
主辦方/提供者:wesharejetso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科技園x鄭余雅穎 • 培菁女性創效基金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與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更多中學女生投身創科,促進行業性別多元化,讓女性成為推動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重要力量。

雙方將合作舉辦不同的創科活動,讓中學女生親身體驗本港創科生態圈的活力和機遇,期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激發同學對創科行業的興趣,修讀創科相關的課程,並在將來投身創科行業。

 

是次合作的其中一個重點是計劃於暑假至11月期間舉辦「創科創意競賽」(Ideathon)。參加的中學生將在創業家的指導下,以分組形式進行比賽,並需要學生們針對指定社會挑戰,從構思、雛形生產到市場推廣等方面,提出創新解決方案,讓他們加深對創科、新型工業化以及創業的了解及興趣。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稱:「現在是香港創科的『黃金時代』,是年青人大展拳腳的最佳機會。在科技園公司的蓬勃創科生態圈,我們看到不少創科公司的高管和創辦人均為女性,證明女性在創科界的建樹及努力。我十分期待這次與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的合作,能讓更多女同學親身感受香港創科的魅力,從而吸引她們成為香港創科界的新力軍,一起為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努力!」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創辦人鄭余雅穎女士分享指:「香港致力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我們認為女性也應盡早裝備跨行業、跨領域的知識,特別是在創科方面,以迎接未來不同的機遇及應對不斷演變的工作環境。透過是次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我們深信可以讓女同學於中學階段已親身體現創新科技如何與生活及工作世界融合,幫助她們提早開展職涯規劃,導領她們擬定學習和課外活動的目標,並吸引她們投身創科,以壯大香港的人才庫,推動香港未來的創科發展。」

 

Archireef 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碧芬女士在交流環節上,分享她在創科路上的點滴:「不少人對女性有既定印象,認為女性大多從事護士、老師等專業。透過我的經歷,我希望大眾明白,年輕女性也可以成為創科公司的行政總裁。我期望女同學透過各種創科體驗活動,發掘自己的長處,挖掘更多自身的可能性。」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年齡限制:
地點:
香港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